大学定位及其理想毕业生

岭大的定位

教与学

尽管面对不少挑战,岭大建基于传统博雅教育的优点,早已发展成为香港一所独一无二的大学。岭大全面地提供(1)融合最优秀的中西博雅教育传统的优质全人教育;(2)结合博雅教育与专业学科教育,包括专业和专业先修教育;(3)适切平衡的教学与研究。岭大教育体验的特色包括:学生全人发展、紧密师生关系、基础宽广的课程设计以提供博雅教育基础及可转移的技能、丰富的联课活动、四年全宿的校园生活、小班教学、鼓励师生在课堂内外互动的大学文化,以及对国际化的重视。

教资会的目标是令香港不同的高等教育院校能做到角色分工,岭大对此深表赞同。岭大致力成为在亚洲领先的博雅教育大学,不单提供独特的教育体验,亦在策略性研究领域及小区参与方面追求卓越成就。简单而言,岭大致力在教学与研究两者间取得良好平衡,并着重提升教与学的研究。

虽然岭大在2009至2016年期间已取得长足进展,但仍然面对不少挑战和困难。为了更上层楼,大学需要善用优势,改善弱点。当中除了要运用适当的策略外,亦需有效改变大学的组织结构、政策、文化和运作方式。

理想的岭大毕业生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