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演奏於嶺大作亞洲首演

由美国作曲家Mary Jane Leach创作,以弦乐四重奏和室内合唱团合作演绎的当代音乐作品Ceremony of the Bull (1998),最近首次在亚洲演出,作为「乐汇岭南」活动之一。

 

作品由岭大熟识的两个组合:RTHK弦乐四重奏以及香港巴赫室内合唱团於3月28日演绎。这是该两个组合首次同场演出。事实上,弦乐四重奏和室内合唱团合作演绎在西方古典音乐之中较为少见,甚少音乐作品是根据这个组合而创作。是次音乐会透过Leach的当代作品,以及莫札特和贝多芬的乐曲,向听众介绍这个特别的音乐表演模式。

 

是次音乐会是今年「岭大艺术节」一共四场的「Music Tuesdays」活动其中之一。在艺术节期间,每逄周二均有不同种类的音乐表演。除了室内合唱团及弦乐,「Music Tuesdays」亦呈献了爵士乐、结他和中国乐器「笙」的演奏。

Lingnan hosts Asian Premiere musical performance  Lingnan hosts Asian Premiere musical performance  Lingnan hosts Asian Premiere musical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