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文学探讨交错於文化冲突的人文面貌

岭南大学英文系驻校作家Sreedhevi Iyer博士,最近出版了一本名为《Jungle Without Water and Other Stories》,辑录一系列短篇故事的新书,探讨我们如何看待种族、肤色和爱,以及我们进入不同环境时出现的变化。

 

书中的故事人物身处迁徙时的不同阶段,包括已经移居、憧憬移居以及后悔移居外地的人。故事亦描绘了人们对移居至另一个地方和文化所带有的偏见。

 

书中一些有趣的章节包括「The Lovely Village」、「Circular Feed」及「Green Grass」。「The Lovely Village」一文讲述聚居於某个地方的居民筑起坚实的围墙,阻挡外来人士。在「Circular Feed」的故事里,拘留所内的难民站在宿舍屋顶抗议,刻画出文化和平等的异化。「Green Grass」则描述一对来自不同种族的新婚夫妇,於丈夫故乡度蜜月期间的争执。

 

Iyer博士的新书获多位知名作家推荐,赞扬她致力以创作文学显露人性议题。

 

澳洲得奖小说家Nick Earls:「Sreedhevi Iyer博士是少数能以巧妙笔触呈现在我们时代中人的变化的作家。这是一部充满智慧和引人入胜的21世纪文学作品,我们需要更多同类的创作。」

 

澳洲著名作家和新闻工作者Benjamin Law:「Iyer博士是出色的说故事者,而这个刚出版的系列,在找出并呈现时刻在文化、家庭及历史中出现的转折、断层和张力方面,显示出超凡的技巧。」

创作文学探讨交错於文化冲突的人文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