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张坚庭、詹瑞文座客岭南主持讲座

2006年2月28日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八日–香港)继邀请许冠文先生主持讲座后,岭南大学(「岭大」)最近先后邀得著名文化及传媒工作者陶杰先生、演艺界知名人士张坚庭先生以及跨媒体表演艺术家詹瑞文先生主持讲座,三位嘉宾分别以创作、演活人生舞台及乐在戏中(PIP - Pleasure in Play)的生活艺术美学为题,与岭大学生及教职员分享他们的精辟见解和宝贵经验。

陶杰先生以「才情横溢创作路」为题主讲的大学论坛已於早前举行。陶杰先生分享他在英国修读英国文学的乐趣,文学更让他有机会涉猎不同领域知识。岭大学生更踊跃地提问有关其写作的心得及对中国文化的看法。大学论坛由岭大学生服务中心定期举办。

张坚庭先生是著名编剧、导演、演员,其个人事业近年更作多元发展,除经营餐厅外,更兼任儿童戏剧导师及企业培训师,他於日前举行的「演活人生舞台」讲座中,为与会岭大学生及教职员分析如何将创作应用於生活、事业及个人提升,以及如何培养和发掘创意及创造力。该讲座由岭大教与学中心LLE读书会主办。

詹瑞文先生於今日举行的讲座中,与学生畅谈乐在戏中的生活艺术美学,他指出其实表演跟生活的基本功如出一辙,各人可从生活中找寻自己的「快乐」,正如他一直强调的「Pleasure in Play」。此外,詹瑞文先生更分享「Enjoy Failure」的重要性,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失败,但从失败中学习,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课。讲座为岭大学生服务中心主办的综合学习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