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合办社会政策与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

2016年11月25日

岭大合办社会政策与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

超过50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丹麦、意大利、波兰、芬兰、纽西兰、捷克、挪威、日本、南韩、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中国大陆、台湾、澳门及香港的学者,於11月24至25日汇聚香港,参加第四届社会政策与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社会服务递送的创新。

 

是次活动由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联同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

 

岭大副校长兼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11月25日的欢迎辞中表示,岭大一向积极参与推动比较社会政策研究合作及高阶专业培训。他期望是次活动能够集合学者,认真探索治理创新的议题,以回应急速的社会转变。

 

首日的会议於香港教育大学举行,第二天则在岭大。活动内容包括专题演讲、学术报告及研究生论坛。多位岭大学者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和见解,包括莫家豪教授讨论了香港社会福利机构在内地活动的服务内容、挑战与机遇;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系助理教授Stefan Kühner博士分享了关於残障政策的理想类型分析;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教授江晋博士和温卓毅博士,及该中心荣誉研究员兼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钱继伟博士,介绍了他们对中国城镇非正式部门劳动力的社会保护之研究。

 

岭大、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大学的学生出席了是次活动,并与学者作深入讨论,让他们有机会丰富学习体验,培育他们的理论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