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安排屯门区小学生体验博雅教育

2017年2月28日

屯门区小学生参观岭大,体验大学生活及博雅教育。

屯门区小学生参观岭大,体验大学生活及博雅教育。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2月28日)安排了125名来自屯门区14间小学的学生,前来岭大参加「做个大学生」体验活动,於岭大的校园体验博雅教育及大学生活,并藉此加强岭大与所属社区的联系。

  「做个大学生」体验活动由岭大学生服务中心、屯门区青年活动委员会和屯门民政事务处合办。是项活动为2016/17年度「成功有约」屯门区小学生奖励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让小学生了解大学生活实况,并鼓励他们定下目标,为实现升上大学的理想努力。
 
在半天的体验活动中,参与的小学生出席了由岭大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教授陈汉辉教授讲授的「社会学」课堂、与岭大学生茶聚互动交流,并参观校园设施如图书馆、体育馆和学生宿舍等。
 
屯门区青年活动委员会主席古汉强议员在活动的嘉许礼上致辞时表示,「做个大学生」体验活动已经连续第六年举办,有赖岭南大学的鼎力支持,以及区内小学的积极响应。他指出:「『做个大学生』体验活动让每位小学生亲身了解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实况,开拓视野,立定志向,为实现升上大学的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