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前校长陈玉树教授

2017年5月24日

各位岭南人:
 
我怀著沉重的心情告诉大家,我们的前校长陈玉树教授,已於2017年5月22日因病离世。
 
陈玉树教授是香港高等教育界一位杰出的学者、尽心尽力的教育家、以及广获敬重和具远见的领袖。他於2007年出任岭大校长,其时香港的高等教育正在经历重大的变革。在他服务岭大的六年间,陈教授作出巨大的贡献,巩固岭大博雅教育基础,让我们今天得以不断壮大。我们将永远对陈教授心存感恩。
 
陈教授的离去,不单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而言,同时亦是岭大社群以至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巨大损失。所有岭南人及其他人士都会由衷地怀念他平易近人和友善的性格、坚毅和专业的精神、对香港社会的杰出服务、以及对岭大和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卓越贡献。我们怀著沉痛的心情悼念他。
 
我已经代表岭大同仁,向陈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陈教授的丧礼将於2017年6月3日下午5时至晚上9时在北角香港殡仪馆地下寿山堂举行,并於2017年6月4日早上11时进行大殓仪式。
 
我们从陈教授的家人得知,陈教授曾表示不希望为他另行举办追思仪式。希望向陈教授致意的人士,欢迎出席上述的仪式。
  
郑国汉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