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老有所為研究項目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最近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在香港進行推廣老有所為的社區服務和應用研究。

 

跨代溝通及健康推廣計劃獲信託基金撥款880萬港元,透過青年和長者之間的夥伴合作,提高對積極樂頤年和健康生活的認知,以及培養香港的跨代共融。該計劃於今年1月展開,並組織了龐大的研究團隊,招募青年和長者成為大使,並組成小隊在屯門和元朗的社區作健康推廣、透過不同合作進行早期預防和干預、以及促進跨代的和諧。

 

此外,信託基金向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撥出一筆為數達712萬港元的款項,自今年1月起進行第二階段的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為期四年。嶺大的研究隊伍將與另外三間本地大學,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以及香港大學緊密合作,在全港各區推廣齡活城市。嶺大研究隊伍將在屯門和元朗兩區進行基線評估研究、舉辦培訓和社區參與活動、以及提供專業支援。

Ageing funding from HKJC    Ageing receive funding from HKJC   Ageing receive funding from HK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