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啟動計劃推動積極樂頤年及應對人口老化社會議題

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 @ 屯門」計劃的啟動典禮於3月20日在嶺大校園舉行。是項為期三年的計劃由嶺大服務研習處主辦,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800萬港元捐助。啟動典禮獲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校長鄭國漢教授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女士親臨主禮。

 

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 @ 屯門」計劃將透過連繫政府不同部門、非政府組織、教育界和商業機構等持份者,創造跨界別協作的服務研習項目,於社區推動積極樂頤年,以應對人口老化社會議題。計劃的目標是以大學社區協作模式解決地區性的老齡問題;培養學生瞭解他們的角色,鼓勵他們更加創新和參與社會創業;加強大學的社會責任,與其他大學分享資訊;以及促進香港和亞洲不同持份者和服務研習實踐者開展協作網路,鼓勵社區參與。

 

在未來三年,該計劃將推動服務研習計劃,促進老師、學生和社區夥伴的相互合作,完善社區安老服務,並培訓學生日後為長者服務。計劃將定期籌辦培訓、論壇和研討會,為區內的長者及社區持份者提供培訓及專題討論,激發更多推動社區發展的創新思維,以滿足社區的需要。

We Care, We Serve & We Le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