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文學探討交錯於文化衝突的人文面貌

嶺南大學英文系駐校作家Sreedhevi Iyer博士,最近出版了一本名為《Jungle Without Water and Other Stories》,輯錄一系列短篇故事的新書,探討我們如何看待種族、膚色和愛,以及我們進入不同環境時出現的變化。

 

書中的故事人物身處遷徙時的不同階段,包括已經移居、憧憬移居以及後悔移居外地的人。故事亦描繪了人們對移居至另一個地方和文化所帶有的偏見。

 

書中一些有趣的章節包括「The Lovely Village」、「Circular Feed」及「Green Grass」。「The Lovely Village」一文講述聚居於某個地方的居民築起堅實的圍牆,阻擋外來人士。在「Circular Feed」的故事裡,拘留所內的難民站在宿舍屋頂抗議,刻畫出文化和平等的異化。「Green Grass」則描述一對來自不同種族的新婚夫婦,於丈夫故鄉度蜜月期間的爭執。

 

Iyer博士的新書獲多位知名作家推薦,讚揚她致力以創作文學顯露人性議題。

 

澳洲得獎小說家Nick Earls:「Sreedhevi Iyer博士是少數能以巧妙筆觸呈現在我們時代中人的變化的作家。這是一部充滿智慧和引人入勝的21世紀文學作品,我們需要更多同類的創作。」

 

澳洲著名作家和新聞工作者Benjamin Law:「Iyer博士是出色的說故事者,而這個剛出版的系列,在找出並呈現時刻在文化、家庭及歷史中出現的轉折、斷層和張力方面,顯示出超凡的技巧。」

創作文學探討交錯於文化衝突的人文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