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地書室開幕 提供文藝閱讀空間

2017年2月15日

虎地書室開幕 提供文藝閱讀空間

經過一年的籌備及多方協作,嶺南大學「虎地書室」終於落成,並於2月15日舉行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得到不少嶺大師生及職員出席支持,並邀得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主席岑展文先生、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客席高級講師陳鮮叡博士致辭。

歐陽伯權先生在致辭時表示,「我很高興見證書室的開幕,數月前我就曾與學生會代表會面,聆聽他們有關書室的計劃。嶺南大學作為博雅教育學府,很適合設有這些文藝空間,希望各位會多些前來書室。」

鄭校長則在致辭時表示,「建立這個共同學習空間,是為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特別是配合我們未來翻新圖書館的計劃。書室由學生義工營運,作為一個新嘗試,我們需要累積經驗,找出營運書室最有效的方式,但我很有信心,憑著學生義工的付出,書室會有很好的發展,讓學生受惠。」

書室以自負盈虧方式經營,除了售賣一二手書,亦設有咖啡座,提供休閒的閱讀和文藝空間。書室將舉辦不同活動,如展覽、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