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華南理工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強化碩士課程及交換生合作

2017年5月18日

signing-agreement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右)以及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朱敏教授(左)簽署合作協議。

嶺南大學(嶺大)華南理工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加強彼此間在不同學生學習領域上的夥伴關係。

 

是項協議由嶺大副校長及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以及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朱敏教授,於5月16日華南理工大學代表團到訪嶺大校園時簽訂。

 

莫家豪教授指出:「簽訂是項協議,是實現嶺大與區內頂尖大學合作,提供碩士課程及提升學生學習體驗的重要一步。」

 

在是次合作框架下,兩所大學同意合辦兩個「1+1+1」碩士雙學位課程,包括「比較社會政策社會科學碩士課程」以及「國際高等教育與管理文學碩士課程」。兩個課程將於2017/18學年開始,讓華南理工大學的學生根據特定課程銜接計劃,在第一及第三年在該校修讀,第二年則到嶺大修課。

 

此外,嶺大及華南理工大學將設立兩個學生交流計劃,包括為華南理工大學優異本科生提供機會,在最後一個學年到嶺大修讀一個學期的「精英學生訪問計劃」,以及讓兩校全日制博士生進行短期訪學的「研究生生交換計劃」。

 

在華南理工大學到訪嶺大期間,兩校更就舉辦2018年國際研究生暑期課程及未來的研究合作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