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聯繫開拓研究網絡

2017年5月22日

國際聯繫開拓研究網絡

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應英國文化協會邀請在5月22至24日於倫敦舉行的「邁向全球研討會2017」擔任講者。

 

莫教授獲邀聯同英國利物浦大學副校監Janet Beer教授、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John Hudzik教授、南非納爾遜曼德拉都市大學國際教育處高級總監Nico Jooste博士,於「國際化在『後真相』時代趨向沒落?」分組會議分享心得,並審視了高等教育國際化如何影響學生的學習、就業和社會流動性。與會者熱烈討論教育國際化的利弊。莫教授亦分享了國際學習和地區性的參與經驗如何讓嶺大學生得益。莫教授亦簡介了嶺大如何組織和支援學生到海外學習。是次會議由《高等教育紀事報》協作,並由其編輯Liz Mcmillen主持。

 

莫教授亦應英國文化協會邀請,參與LSE Cities論壇,並參與「建立都市領導才能:大學的角色」相關議題的討論。主辦單位廣邀著名人士出席論壇,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論壇討論了都市領導專才的需求,以及大學主導的才能培訓及其未來機遇,與者踴躍發表真知灼見。

 

到訪倫敦期間,莫教授與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夥伴,以及LSE Cities Centre的代表會面,商討延續並尋求新研究聯繫,以加強國際研究協作。

 

莫教授與吳克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