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nan students win numerous awards in the Hong Kong Inter-tertiary Institution Putonghua Recitation Contest (Chinese only)

23 Mar 2016

 

嶺南大學(嶺大)學生表現出色,在3月19日舉行的「第十屆香港大專生普通話朗誦比賽」榮獲多個獎項,包括在「詩歌集誦」以及「外籍人士獨誦」兩個組別摘冠

 

 
「香港大專生普通話朗誦比賽」每三年舉辦一次,是次比賽是由本港十所大專院校舉辦,共有七個競賽組別,包括「詩歌集誦」、「散文集誦」、「詩歌獨誦」(甲組、乙組)、「散文獨誦」(甲組、乙組),以及「外籍人士獨誦」。是次賽事競爭十分激烈,參賽人數共612人,集誦隊伍21隊。

嶺大同學於此次比賽中表現優秀,奪得多個獎項。由26人組成的嶺大隊伍「逸嶺」,憑出色的合作和優美的演繹,在「詩歌集誦」組別勇奪冠軍,而來自韓國的社會科學院一年級學生朴在恩,則在「外籍人士獨誦」組別奪得冠軍。由17人組成的嶺大隊伍「誦別」,在「散文集誦」組別獲得亞軍,而國際銀行與金融碩士一年級學生宋雨霖,亦在「詩歌獨誦」(乙組)獲得季軍。
 
此外,翻譯系四年級學生黎芷瑋及文學院一年級學生馬駿朗,在「詩歌獨誦」(甲組)組別獲得優異獎。來自越南的工商管理系二年級學生魏怡,及來自馬來西亞的中文系二年級學生古昀翰,則於「外籍人士獨誦」組別獲得優異獎。

參加是次比賽的嶺大同學均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練習,且在來自嶺大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的導師的悉心指導下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