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嶺南大學於教與學、學術研究和社區參與方面表現卓越,在香港高等教育界展示了其博雅教育的價值。嶺大在2015年被《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進一步印證了我們獨特的地位。嶺大適逢邁向金禧,正好讓我們審視大學的優勢及聚焦於具潛力發展的領域,以引領大學邁向下一個卓越高峰。

與大學各持份者經過廣泛的諮詢後,我們制定了2016-2022年度的全新策略發展計劃。在全球高等教育環境不斷變化,以及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我們認為應優先進一步加強學術發展與研究,以及學生發展。其中憑著我們在博雅教育的豐富經驗及卓越研究,積極與著名大學合作,開辦更多獨特的課程,及為優秀學生提供海外研究的機會,並提升我們在國際上的聲譽。

本校一直把學生放在首位,年青人能夠在嶺大受惠於獨特的學習體驗而展現出不一樣的人生,我們為此引以為傲。嶺大推廣博雅教育並不單是為學生未來的就業準備,也要培養他們慎思明辨的能力、對大自然和人性的關懷和尊重,以及對世界的理解,這些都是成功人生的要素。新的策略發展計劃,就是要通過加強課程內容,促進全球學習和實習機會,致力推展服務研習與舍堂教育以實現此目標。

藉此機會,我們衷心感謝在制定策略計劃各階段作出貢獻的所有人士,並呼籲大學全體成員繼續支持大學的發展,讓這計劃得以成功。

校董會主席
歐陽伯權
校長
鄭國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