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形象

徽标

岭南大学的视觉形象是大学的重要资产。它不仅仅是一个徽标,这一资产必须始终以其核准的形式使用,并确保无论在何处出现,都能以一致、高质素的方式显示出来,不能滥用。大学的标志由两个元素组成:左边是岭南大学校徽,右边是中英文校名和校址。这两个元素应始终一起使用。

 

 

校徽

校徽释义
岭南校徽中的山、河、树及小径,各具其深层的象征意义:

 

  • 白云山象征人生最高理想;
  • 珠江象征岭南教育的传承;
  • 荔枝树果实累累,象征岭南人对实现「为神为国为岭南」这使命的承担;
  • 小径代表岭南人默默耕耘,迈向未来的道路;
  • 此一独特的校徽描画出校园的景色,校友不论身在何方,都感受到岭南一家的亲切情怀,而校徽又以红与灰为校色,即“殷红如血,深灰似铁”,象征忠义坚强。本此红灰精神,岭南人不断前进,开发万世鸿基。1

 

1李瑞明 (编) (2005)。《南国凤凰 – 中山大学岭南 (大学) 学院》。香港:商务印书馆。

请参阅大学校徽应用守则(只供内部使用)。

 

 

校训

作育英才.服务社会

 

 

标语

 

我们新的品牌标语「作育英才.服务社会」是直接取自我们的校训,充分体现岭大的使命精神。这项转变代表我们回归本源,强调服务和社区参与的恒久价值,这是岭南教育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清楚表明岭大矢志培养不仅知识渊博,而且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

 

 

校歌

 

下载 校歌音讯 (mpg 格式)

 

 

院系及部门的品牌

 

院系标志

 

部门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