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Faculty of Business

使命和愿景

学院的使命是帮助学生发挥潜能,成为优秀、全面和富社会责任感的专才,为香港、中国大陆以至其他地方服务。学院亦抱持愿景致力于成为被业界认可的一流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以崭新学术研究为基础的博雅教育。

学位 课程

岭南大学的工商管理()学士课程工商管理--风险及保险管理 ()学士课程以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复合型人才的学生为目标,在商学核心科目、个别主修科目、大学核心科目、语言及自由选修科目的课程之间取得平衡。许多本科商科课堂以小组形式进行,同学在课堂内外合作完成作业、专题及口头汇报。这种学习模式,有助学生建立基础而广泛的通用技能。除了课堂学习,学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服务研习、实习和国际交流机会。工商管理核心及主修科目均以小班教学模式进行,这是博雅教育的标志之一,以鼓励及培养紧密的师生关系,有利积极活跃的课堂讨论。

 

学院开办商学哲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课程,以及九个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包括会计学硕士艺术科技与商业理学硕士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管理理学硕士金融学硕士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市场及国际企业理学硕士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

 

商学院还与英国艾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和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l University) 等著名大学合作开设了两个双硕士学位课程。这些独特的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出国留学的绝佳机会,让他们开阔视野,并在获得岭南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的同时,还能获得海外知名大学授予的第二个硕士学位。

 

除了全面的课程之外,我们的修课式研究生课程还包括一系列专业发展活动、实习、海外游学以及与著名商业伙伴的合作专案。这些经过精心设计的专业硕士课程旨在充分启发学生的专业潜能,促进他们的智能素质发展,使他们掌握必要的技能和知识,以便于更好地应对香港、中国内地和其他地区充满活力的市场挑战。

 

学院并与华南理工大学 (SCUT)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以及开办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 (DBA in GDEG)。这些课程提升了商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

研究 中心

商学院设立研究单位,以促进商业领域的创新和跨学科研究,促进知识转移。

 

研究 中心

专业 认可

我们的商学教育质素备受国际专业组织认可。岭南大学商学院获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简称 AACSB)认证,AACSB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认证机构。岭大亦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岭南大学分会,以表扬学生的杰出学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