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国际研讨会探讨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品质管理

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

岭南大学李运强教学大楼2楼梁方霭云艺术廊

Symposium

 

岭南大学於2019年2月26日举行国际研讨会,探讨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品质管理。研讨会与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合办,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广州大学教育学院为合作院校。

 

Prof Angela Yung Chi Hou

侯永琪教授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的杰出学者探讨亚太区不同地区高等院校如何回应国际化及其对高等教育品质管理所带来的挑战。研讨会聚焦於几个主题,包括:学生学习管理、国际化与研究发展、国际高等教育与毕业生就业、亚洲高等教育发展的批判性反思,及高等教育国际化化与知识转移。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教育学系教授暨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执行长侯永琪教授在研讨会中探讨品质保证和学历认证。她指出,在亚洲高等教育界,国家品质认证机构和专业认证人员在海外学历认证上担任重要角色。

 

Professor Huang Futao

黄福涛教授

日本占据亚太区经济领导地位,其高等教育系统见证了国际化趋势下的教员流动。日本广岛大学的黄福涛教授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探讨在日本的大学,中国和美国教员在动机和工作角色上的不同之处。

 

有见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全球化及国际化的趋势,岭南大学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教授就全球化及高等教育发展在亚太地区的挑战和前景,分享了他们的看法。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的Husaina Banu Kenayathulla 教授则探讨马来西亚大学生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启始的就业情况。

Professor Ka Ho Mok

莫家豪教授

 

除了加强国际研究合作,岭南大学举办的是次国际研讨会提升了教学和研究水平,并透过增进学习经验,惠及学院学生。研讨会期间进行了两个研究生学习环节,提供难得机会予研究生发表研究,并听取同袍和资深学者的意见。此外,研讨会也给予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文学硕士学生机会与高等教育研究的专家和顶尖学者广为互动。

 

相片集

 

课程查询:

电话:(852) 2616 8724

电邮:ihem_admission@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