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支持「第二十二届未来企业家计划」

2021年11月29日

岭南大学支持「第二十二届未来企业家计划」

 

由香港和富扶轮社及和富社会企业主办、香港扶轮社协办之未来企业家计划 (英:MEP, Millennium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me)是以三方合作模式推行,参与者包括学校、商界及非牟利团体。计划鼓励学生从多角度研习社会议题,从而巩固全面思考能力,在生活中实践与个人及社会环境相关的商业计划。旨在让中学生从多角度研习社会议题,从而巩固全面思考能力,在生活中实践与个人及社会环境相关的企业计划。

 

第二十二届未来企业家计划主题为「后疫情时代:齐来创建更美好社会 Post-Pandemic Innovation for Social Betterment」,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以成为关心社会的未来企业家,而学生可透过设计思维模式去思考如何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社会需要。内容可围绕四个主要范畴构想 :(1) 数码转型 、 (2) 乐龄科技、 (3) 健康与体适能、 (4) 智能学习 。岭南大学获邀请成是次计划的支持机构,为学生团队就乐龄科技主题提供专业意见及支持,例如:举办工作坊及安排组织参观等。

 

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於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出席「第二十二届未来企业家计划」开幕典礼。超过400名学生、中学教师和导师以现场或线上模式参加了典礼。莫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以知识转移模式推广乐龄科技: 岭南大学的经验」。除介绍岭大乐龄科技教育工作外,莫教授亦讲述如何以跨代共融的理念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1推可持续发展城市和社区的发展。

 

岭南大学支持「第二十二届未来企业家计划」 岭南大学支持「第二十二届未来企业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