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生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越洋谈新冠肺炎的挑战

岭南大学九名学生获挑选参与由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创立的「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The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年会,为本港今年获选学生及入围项目数目最多的院校。

 

经过甄选程序,九名岭大学生获「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挑选,他们提交的五个入围项目分别关於和平与人权,以及公共卫生议题。

图: 岭大社会学系四年级生陈靖儿获邀参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周年会议的问答环节,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对话。

 

其中,岭大社会学系四年级生陈靖儿与同学合作的入围项目Lingnan We-bond,计划邀请就读岭大的外国交流生、少数族裔学生和本地学生拍摄短片,通过分享各人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增强学生对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认识,为岭大学生创造多元文化及和谐的环境融入社会。

 

陈靖儿更获得「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挑选,於香港时间昨日(4月19日)参与第十二届「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举行的周年会议问答环节。鉴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年会首次以视像形式举行,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的危机。陈同学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及其女儿切尔西展开对话,探讨年轻人如何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健康、经济和社会带来的挑战。她希望透过参与此类国际性活动,了解全球性议题及扩阔视野,有助她毕业后从事非牟利机构或社会企业,帮助弱势社群改善教育及生活。

 

「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於2007年创立,旨在连系世界各地大学的年轻领袖,致力於教育、环境与气候变化、和平与人权,以及扶贫和公共卫生五个重点领域,推动探讨世界性问题,以解决全球面对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