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办「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会议2020」 环球学者探讨疫后高等教育发展

岭南大学於11月13及14日举办了年度「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会议2020」,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共90位杰出讲者探讨高等教育界在新冠疫情中学到的宝贵经验及疫后的发展机遇。

 

本年会议由岭大研究生院、岭大政策研究院和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合办,并获巴斯大学和杜伦大学支持,主题为新冠疫情如何改变高等教育的未来及创新。

 

为期两天的会议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的开幕辞展开序幕。开幕仪式后,麦肯锡大中华区总裁倪以理先生、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主席张炳良教授、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教授、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及Minerva亚洲区执行董事罗凯在研讨会中探讨疫情对教育界造成的影响。

CHER Conference

首天会议早上举行了岭大政策研究院的启动典礼。左起: 莫家豪教授、张炳良教授、黄玉山教授和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

 

会议还邀请了五位世界知名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包括英国巴斯大学高等教育社会学系Andrea Abbas教授、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教育系侯永琪教授、岭大副校长兼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教授Susan Robertson教授和印度National University of Educational Planning of Administration前教授兼副校长Jandhyala BG Tilak教授。

   CHER Conference

郑国汉教授主持的研讨会中,专家讨论疫情对教育界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