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推出「香港殖民时期电影放映与接收史料库」

作为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资助研究计划「殖民地香港的映演实践:电影放映与接收史(1897-1925)」的部分成果,「香港殖民时期电影放映与接收史料库」收集逾29,000项与电影相关的报章资料,包括戏院、片商、发行网络、电影广告与电影评论等,并提供自1890年代末至1920年代中期的重要电影资料。

 

该公众资料库由视觉研究学系、电视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和大学图书馆联手合作而成。

 

计画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叶月瑜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共搜集到58,000条在三份主流英文报章《德臣西报》、《士蔑报》及《南华早报》於1897年至1925年间刊登有关电影行销、宣传、放映及读者来函的资料,并编整成为资料库。

 

项目除了助建构香港早期映演实践的历史,亦剖析香港电影行业草创的历程。

 

按此浏览资料库。

https://digital.library.ln.edu.hk/en/projects/flim/in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