硏讨会暨国际论坛讨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对该倡议的回应

由岭南大学社会科学院、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与中国经济研究部、紫荆杂志社、全国港澳研究会、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及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合办,大连海事大学协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地区的回应与政策的最新发展」学术硏讨会暨国际论坛於12月2及3日,分别在岭大校园及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举行。 

是次学术硏讨会暨国际论坛旨在检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对倡议的回应,尤其是学界、智库及相关公共机构的反应;并为专家学者提供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推出三年以来,相关政策最新发展的机会,促进彼此更深层次的对话与合作。
 

於12月3日出席论坛开幕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雷海秋先生、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先生、以及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皇甫星先生。 

主办单位邀请了多名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及海外在「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领域中具有杰出研究表现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出席活动并发表专题演说。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和论坛共吸引逾150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机构和团体的代表参加。 

 

Belt and Road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