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名表现卓越的优异生获颁1,200万元奖学金

「2017年度奖学金颁奖礼」於4月24日举行。今年,岭大总共向317名优异生,颁发493个总值逾1,200万港元的奬项及奬学金,以表扬他们在学术及个人成就的卓越表现。大学并邀得合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文新先生作主礼嘉宾。

 

 在恭贺一众获奖学生之余,胡文新先生於致辞时充份肯定岭大的愿景及核心价值,及为学生提供一个范围广濶和跨学科的课程,鼓励学生追求终身学习和全面的卓越发展。胡先生指出:「作为一个已经从大学毕业多年的人,我认为终身学习至为重要。在这个正在急速转变的世界,我们必须秉持开放的态度,不断更新我们的技能以确保能跟上时代。」他亦鼓励岭大同学勇於探索,同时了解到成功并无捷径。

 

 郑国汉校长则在致辞时答谢一众捐款人对岭大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他们多年来对岭大慷慨解囊,帮助我们达成愿景及使命;更重要的是,这代表著他们对我们的教学理念的认同及支持。」他又鼓励奬学金的得奖学生日后要回馈社会,以及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彰显岭大的精神。

 

 今年的「大学最杰出学生奖」由心理学系四年级学生蔡秀青夺得,而「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奖」学生组别奖项,则颁发予哲学系三年级学生林敬庭,以表扬他们的杰出表现及对大学和社会的贡献。

 

 蔡秀青同学於致辞时表示,岭大提供了很多机会让学生成长、服务和反思。她指出:「在进大学前,我未曾想过有机会可以前往云南、柬埔寨、毛里裘斯、印尼、美国和印度等地参加不同的活动和服务。这些都有赖服务研习处的支援、学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奖学金机会、以及岭大提供的资源。她亦鼓励同学抓紧不同的机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如果我们作为学生,不去积极把握眼前的机会并体验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么全人发展、国际经验以及博雅教育体验都会成为纸上空谈。」

 Award Presentation  Award 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