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推广精神健康

为建立一个关爱及互相支持的校园环境,大学一直努力提高同学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并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当同学快将面对学期中的考试和习作,学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心理健康月」,包括一连串活动协助同学正面和有效地应付压力,并为他们带来欢笑、支持和轻松的时刻。

 

紧接著心理健康月於4月6日所举行的启动礼,是多个精彩的表演和活动,包括由香港青年协会呈献的「香港街头音乐」和「禅绕画初体验」,以及由画家翟苑芝示范在不看画纸,只看人像的情况下盲绘人像画。分别由行为治疗师和应用心理学系讲师许嘉莹博士主讲的「跳出思维框架」和「用心沟通,让爱成长」工作坊,则帮助同学处理由不同方面的人际关系所产生的压力。此外,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萧爱铃教授亦正进行一项大规模的计划,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推展「世界精神健康调查 ― 寰宇大学生计划」,希望长远而言提升同学的心理健康。

 

「朋辈辅导计划」亦在心理健康月期间启动。在这个计划下,10位同学接受训练,以推广精神健康的认知和关爱文化,并学习如何找出有辅导需要的同学。这些朋辈辅导员更发起於4月下旬设立「元气加油站」,让同学前来稍作休息,轻松享用咖啡或茶之余,可以互相勉励。

Wellness  Wellness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