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培训助新教学人员熟识岭大

教与学中心於8月31日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欢迎31位新教学人员及研究生成为岭大的一份子。除了加深参加者对博雅教育的了解外,培训活动亦有不同讲者从多方面介绍岭大的教学环境。

 

培训内容丰富多样,获得参加者好评。过往「优异教学奖励计划」的得奖老师分享他们的经验和适应新教学环境的诀窍。他们并联同教与学中心以及卓越果效为本教育中心,介绍不同的教学方法。培训亦涵盖其他岭大的重要教学元素,例如服务研习、中英文语言支援和Turnitin的使用。

 

培训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由郑国汉校长颁发首届「优异教学团队奖励计划」奖项。科学教研组的创建成员Mark McGinley教授和方健恩教授获颁「优异教学团队奖」,以嘉许其致力设计并讲授课程,有效提高非科学主修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意识。由英文系Preet Hiradhar教授领导的「微型行动研究计划组」,则凭著透过跨学科团队协作开发的课堂为本行动学习计划,令学习成效得以提升,获颁「优秀教学证书奖」。

 

一年一度的「果效为本教职员卓越贡献大奖」同样在当天颁发。本年度共有8位教员获奖。他们带领不同的创新项目,推动校园中成果导向教育的实践,并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另外,在过去一年完成了「学与教发展课程」的学员们亦获颁结业证书。 

 

Staff Introduction   Staff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