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导演分享其作品《我们诞生在中国》拍摄心得

岭大电影研究中心获银都机构支持,於9月19日举办《我们诞生在中国》电影放映,并邀请了中国内地著名导演陆川出席映后座谈会。郑国汉校长以及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是次放映活动。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陆导演首次与迪士尼合作,故事以三种濒危动物 — 熊猫、金丝猴和雪豹的家庭为主线,讲述它们在中国西北的壮丽景致里,随著气候迁徙而挣扎求存的故事。

 

映后座谈会由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叶月瑜教授主持。陆导演强调《我们诞生在中国》属於生态电影,并阐述生态电影与纪录片的分别;虽然两者都需要细腻的剪接技巧,但生态电影须预先撰写剧本以组织整个故事架构,与戏剧相似。电影於2016年在美国率先上映,陆导演对这部作品取得了138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感到喜出望外。

  

陆导演毕业於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现时其中一位最优秀的导演,2002年推出其首部作品《寻枪》即获电影界的肯定;第二部作品《可可西里》荣获金马奖最佳电影及最佳摄影等奖项。2009年震撼影坛的《南京!南京!》在国际影圈更赢尽口碑,囊括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等国际表彰。

Film Screening: Born in China   Film Screening: Born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