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博士及欧阳伯权先生於岭大杰出领袖对谈系列讨论金融发展

岭大於2月26日举办「杰出领袖对谈系列 — 对谈金融发展」。该对谈系列是庆祝岭大在香港复校5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

 

是次活动邀得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博士和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为嘉宾参与对谈,以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担任主持人。他们针对金融业的政策、金融体系的构建、以及金融产品和服务关键市场的开发和监管,讨论在世界经济进行调整和中国经济走上国际经济舞台中央的环境中,香港可以如何提升及强化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岭大副校长兼香港复校5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主席莫家豪教授在致欢迎辞时指出,金融服务业一直是香港经济的第二大支柱,是推动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近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面对各种挑战。他说:「今日的对谈会十分荣幸邀得两位金融界的精英担任讨论嘉宾,包括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博士及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座亦有不少学者和金融界人士,希望大家可以积极与讲者交流,一起为香港金融发展出谋献策。」

 

下一次对谈活动将於3月20日举行,主题为房屋与青年,邀得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及香港房屋委员会委员黄远辉先生作为嘉宾,并由「要有光」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伟业先生担任主持。对谈将从多角度剖析包括「大学生轮候公屋」、「靠父干」、「纳米楼」、「豪宅劏房」、「楼奴」、「港人应该优先用港地」及「租住大湾区」等现象或想法。亦会探讨为何近年兴起共住文化及标榜以共享概念的房屋模式。

 

按此浏览活动详情及作网上登记。

Distinguished Lecture   Distinguished Lecture   Distinguished L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