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岭大学者参与编著的两本新书《The Sustainability of Higher Education in an Era of Post-Massification》及《Managing Welfare Expectations and Social Change: Policy Transfer in Asia》於最近发布。

 

《The Sustainability of Higher Education in an Era of Post-Massification》一书由岭大副校长兼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和研究生部研究助理教授江晋教授,联同来自夏威夷大学的亚太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联席主任Deane E. Neubauer教授编著。此书探究在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持续性,除了讨论在该地区的复杂环境下的大众化及其持续性,还针对有关影响、挑战和局限的议题,并以资源、就业及社会流动性、院校身分、课程、资金和教育的影响作为重点。

 

另一本书《Managing Welfare Expectations and Social Change: Policy Transfer in Asia》则由莫家豪教授以及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助理教授Stefan Kühner教授编著,透过结合叙述亚洲政府如何应对社会经济急剧转变所带来的社会需要及福利期望的有关文献,重新探讨「政策转移」的广泛性理论文献,并引用以经验为依据的例子,从多个分析及方法的观点钻研概念、社会政策及计划在亚洲的传播。

Book Launch   Book La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