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首次与威廉大学合办冬季课程

由岭大社会科学院与威廉大学首次合办的冬季课程,於1月5至25日在岭大校园进行。威廉大学乃美国顶尖博雅学院,是岭大参照的院校之一。

 

这次跨学科科目「香港之文化、社会与经济发展」由岭大与威廉大学教员共同设计及教授,并将两校各八位学生配对成「学习伙伴」。威廉大学亚洲研究系系主任及助理教授虞莉教授,与社会科学院五位教员合作令课程取得成功。

 

「学习伙伴」於课堂上积极地协作学习,周末则参与在香港及深圳进行的实地考察。课程为岭大学生提供宝贵经验,让他们与来自不同文化的威廉大学师生在小班教学环境中进行学术交流。两校学生都能更深入了解香港的社会、经济、历史及政治,并探讨香港的文化认同。

 

社会科学院亦於1月14日为威廉大学的港澳校友举办聚会,邀请他们与就读课程的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参加者获益良多。两校师生亦参加了饯别午宴,令课程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Joint Winter Course with Williams College   Joint Winter Course with Williams College   Joint Winter Course with Williams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