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健康-低盐低糖烹饪比赛」提倡健康饮食

岭大服务研习处联同屯门区议会社会服务委员会辖下的推广健康饮食工作小组,以及循理会屯门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於2月3日举办「好健康-低盐低糖烹饪比赛」,向大众推广健康饮食及宣扬低盐低糖的健康煮食方式,并鼓励屯门区内市民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除了宣扬健康饮食的主题外,主办单位亦积极鼓励岭大师生及长者义工参与。活动共有15位岭大同学协助筹备教育摊位,让市民多认识饮料及食品中的糖份、钠及卡路里等。是次活动不但让学生们了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社会不同年龄层人士沟通的平台。

 

活动的另一亮点是为比赛担任评判的中文系讲师萧欣浩博士在活动中分享「不同时代的油盐糖:客家菜於香港的盛与衰」,让市民对食物文化及健康饮食有更深入的认识。

Low fat and low sugar   Low fat and low sugar   Low fat and low sug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