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参与「世界博雅学府联盟」领袖会议

郑国汉校长以及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3月4至6日代表岭大出席於摩洛哥Al Akhawayn University举行的「世界博雅学府联盟」领袖会议。

 

在「透过环球合作推动博雅学习」的主题下,超过40位来自30所位於全球各大洲联盟成员学府的校长及主要学术人员,聚首商议联盟的策略性方向。他们探讨了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博雅学府在实现有效运作和装备学生成为具社会承担的公民上所面对的共同议题。他们亦在联盟合作项目的成功基础上,发展能够配合每所院校的策略优次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岭大於2012年加入「世界博雅学府联盟」。联盟由全球不同角落的30所成员学府组成,是美式博雅学府的跨国协作,旨在推动博雅教育力臻卓越。透过与联盟成员院校合作以丰富岭大学生的国际学习体验,是岭大2016至2022年策略发展计划其中一项工作。此外,岭大致力透过让其学者参与联盟的项目,例如「环球课程连系计划」及「环球联盟学院」,与联盟成员发展更紧密的合作,并让岭大学者在专业发展方面,与联盟建立联系。

Lingnan joins Global Liberal Arts Alliance Leadership me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