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炳良教授及黄远辉先生於杰出领袖对谈系列讨论房屋问题

岭大於3月20日举办「杰出领袖对谈系列 — 房屋与青年」。该对谈系列是庆祝岭大在香港复校5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

 

是次活动邀得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和香港房屋委员会委员黄远辉先生为嘉宾参与对谈,以及「要有光」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伟业先生担任主持人。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在致欢迎辞时指出,房屋供应不足及楼价过高在近年引起很多讨论,亦是香港社会最为关键的问题之一。他说:「除了岭大老师及同学之外,今日在座亦有不少关注房屋和青年发展的学者、社福界人士以及与地产界的相关人士,希望大家积极与讲者交流,为青年人的房屋问题寻找出路。」

 

对谈嘉宾和主持人在活动上从多角度剖析「大学生轮候公屋」、「靠父干」、「纳米楼」、「豪宅劏房」、「楼奴」、「港人应该优先用港地」及「租住大湾区」等现象或想法,亦探讨为何近年兴起共住文化及标榜以共享概念的房屋模式。对谈亦分析政府的政策包括「白居二」和「港人首置上车盘」等计划能否舒解青年置业的压力、处理青年人房屋需要的最大障碍、以及香港的青年房屋问题有否出路。

 

下一次对谈活动将於4月17日举行,主题为创意文化与艺术,邀得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创不同协作」创办人及总监黄英琦女士及电影导演黄修平先生作为嘉宾,并由岭大视觉研究系助理教授黄映玲教授担任主持。一个城市要发展文化艺术,需有全民参与,由政府、商界、艺团和民间多方共同协作。在是次对谈中,嘉宾将与关注创意文化与艺术的观众探讨各个有关的议题。

 

按此浏览活动详情及作网上登记。

Prof Anthony Cheung Bing-leung and Mr Stanley Wong Yuen-fai discuss housing issues at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alogue  Prof Anthony Cheung Bing-leung and Mr Stanley Wong Yuen-fai discuss housing issues at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a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