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爱铃教授到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作学术交流

岭大应用心理学系教授兼系主任萧爱铃教授於4月2至3日到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师生作学术交流,并探讨合作开设「职业及组织心理学」双硕士课程。

 

萧教授先於首日发表题为「人格与心态在工作压力管理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并由该校心理学院副院长邓铸教授主持。报告谈及多个主题如工作压力的来源和积极心态在解决工作压力中的重要性,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长江教授及蒋京川教授,以及逾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进行报告前,邓教授代表学院向萧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她为心理学院客座教授。

 

萧教授於翌日就「工业与组织心理学的研究进展和应用」举行专题讲座。是次讲座由邓教授主持,心理学院代表包括院长傅宏教授、副院长陈庆荣副教授、刘长江教授联同几位研究生聚首参与。萧教授於讲座中介绍了岭大的应用心理学系,并重点介绍了她在过去20多年间的相关研究工作。两校都期望将来展开更多合作和交流,特别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培训机制与模式,以在优秀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上作出共同努力。

Prof Siu Oi-ling visited foreig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