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开办数据科学学士学位课程 签署合作备忘录

岭大将於2019/20学年起,开办「岭南教育机构陈斌博士数据科学学士学位课程」。该自资课程由岭南教育机构及陈斌博士支持,并於5月24日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备忘录签署仪式的致辞上,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指出,数据科学的应用对香港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他指出:「岭大开办的数据科学学士学位课程,不单止著重电脑科学、人工智能、数学及统计学等知识,更会以博雅教育为基础,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之外,亦能训练良好的沟通技巧、解决问题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以应付学业以至将来事业上的种种挑战。」他又於致辞中感谢岭南教育机构及陈斌博士的慷慨支持。

 

陈斌博士致辞时表示,数据科学能帮助非专业人士解决问题,以及协助不同学科进行研究工作。他深信,数据科学对商业竞争非常有帮助,而且在社会上的需求甚大。「我希望透过今次捐款,能协助岭大栽培对数据科学有兴趣的年轻人。」

 

岭南教育机构主席黄志光先生亦表示,非常赞同开办新课程的建议,因该课程在大数据年代中对培育人才非常重要。他希望岭大能把握优势、培育出色的专才贡献社会,为岭大增光。

 

郑国汉校长在致谢辞时表示,新课程将於2019/20学年开办,由商学院电脑及决策科学学系负责课程设计及管理,并由大学其他院系单位参与协助。「课程暂定每年收生30人,以确保紧密师生关系,促进互动教学。首四年会运用岭南教育机构及陈斌博士的捐款,加上大学的储备营运这个新课程。我们希望能於四年内成功申请将这个课程纳入教资会资助课程。」

MOU signed on Lingnan University’s introduction of a new undergraduate programme in Data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