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讲座探讨有关城市生活质素的研究

由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和科学教研组举办的「访问科学家讲座系列2018」,於5月10日以「城市生活质素:『宜居』多面睇」为主题举行科学讲座,吸引近50名岭大教职员及学生,以及来自其他香港院校的研究员、中学教师和长者学苑的学员出席。

 

是次讲座由墨尔本大学地理系荣誉教授Bob Stimson教授主讲,探讨关於生活质素(Quality of Life)的相关研究概述,分析它与人生满足感、健康及快乐的关系。他讨论了研究员用来量度及评估生活质量的各种方法,亦分享了近期以香港城市生活质量(Quality of Urban Life)为题的调查,并将研究结果与其他城市如底特律、布里斯本作出比较。讲座的反应热烈,随后进行了答问环节,让讲者和在场人士交流意见。

Science seminar explores research into quality of urban life  Science seminar explores research into quality of urba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