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团以画笔记录岭南风光

作为《司徒卫的艺术》展览的特备活动,两个「岭南风情」写生团分别於4月28日及5月26日举行,藉此缅怀司徒卫学长对岭南的卓越贡献。司徒卫先生(1889-1961)不但是岭南的杰出学长及老师,亦是岭南校徽的设计者。他擅长绘画,热爱水彩画作,不少作品以广州岭南大学校舍为主题,正好见证30至40年代在抗日战争期间岭南的校史。

 

第一场写生团以「岭南风光」为主题在岭大校园举行,吸引超过30位参加者,当中包括岭大学生和校友、邻近居民以及公众人士。在视觉研究系的同学带领下,他们游览了岭大校园,一同探索岭大的建筑特色和人文氛围。参加者於下午时分享受露天写生乐,尝试描绘他们眼中岭大校园的优美景致,同时向资深写生导师张云基先生请教写生技巧。及后,他们於分享环节聚首一堂,欣赏彼此的作品。视觉研究系四年级的杨同学分享道: 「写生活动让我可以在繁忙的校园生活中,放慢节奏,忙里偷闲,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透过参与写生团,我对岭南校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过程中与校外参加者接触,介绍校园,让我也可以把岭南的博雅精神传扬。」

 

第二场写生团的主题是「人文情怀」,在有新界西后花园之称的清山塾举行。岭大将集合两场写生团的优秀作品,於9月中至下旬陈列於清山塾,亦将在2019年初举办的《司徒卫的艺术》展览中展出。

Sketching tour captures the landscape of Lingnan  Sketching tour captures the landscape of Lingnan  Sketching tour captures the landscape of Ling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