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颁「果效为本教育杰出贡献奖」

Maisha Maliha Yusuf是2017/18学年「果效为本教育杰出贡献(学生)奖」的唯一得奖者。该奖项於5月10日在教与学中心举办的「教与学一站式入门网站启用典礼」上,由郑国汉校长颁发,以表扬她积极为「学生顾问计划」提供服务。

 

「学生顾问计划」把已培训的学生和参与教员进行配对。这些学生顾问会定期到合作教员的课堂上观察,提供详细的笔记和建议,并以此作为与教职员持续探讨和对谈的基础,协助他们更深入理解和帮助学生实践学习成果。

 

Maisha受训为学生顾问并提供服务只有一年时间。当计划在2017/18年重新展开时,计划总监和助理都是首次负责执行这项计划,而其他学生顾问也是需要培训的新手。Maisha不仅主动投入服务,而且表现非常出色,还乐意接受新挑战,帮忙培训其他新加入的学生顾问,为一众计划领袖提供了所需的指导和建议。她处事积极且乐意配合,加上她的努力和付出,让该计划得以顺利进行,而参与的教员对计划能够为课堂带来建设性改变都赞扬不绝。

 

身为展现博雅教育理念的典范,她鼓励其他学生把握这个机会。她说:「这个独特的平台可以作为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桥梁,他们亦应藉此机会建立沟通技巧和批判性思考能力,这不仅是成为成功的学生顾问的关键,亦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按此浏览更多有关「学生顾问计划」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