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到访北京为世界大学研讨会作演讲

莫家豪副校长应北京大学邀请,於5月4至5日到访北京为「『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作演讲,与超过250位获邀出席的校长、副校长和杰出学者同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是次论坛主题为「改变与固态:过去120年的大学和文明」,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顶尖大学的著名嘉宾,包括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及爱丁堡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其他亚洲、澳洲和欧洲的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岭南大学均有校长及副校长获邀成为论坛讲者。

 

莫教授以「全球化与去全球化:推动亚洲高等教育的地区合作」为题作演讲,华威大学、沙迦美国大学、隆德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印第安纳大学的代表则担任讨论嘉宾。他分享了自己关於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最新趋势的研究成果,并呼吁透过由岭大倡议,新近於去年11月成立的「亚洲博雅大学联盟」进行地区性的合作。岭大亦在会议期间开拓新的学术连系,例如在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剑桥大学教育学院的对话中同意推动院校研究协作,以及博士生於高等教育和管治等范畴的交流。

Vice-President speaks at world university symposium in Beijing  Vice-President speaks at world university symposium in 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