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政策与社会变迁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为回应大学的策略研究领域「比较社会政策与管治、以及社会公义」,社会政策与社会变迁研究中心(CSPSC)正式成立。在房屋研究慈善信托基金的赞助下,中心於6月25和 26日在香港城市大学及岭南大学举行了首个学术研讨会,主题为「房屋於中国的社会转型里的角色」。

 

研讨会的合办学者,包括CSPSC总监林睿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叶毅明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的陈杰教授,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共同研讨过去三十年里为中国房屋市场带来重大影响的社会变化。在这期间,中国已经从一个全民租房的社会转变为一个在世界上房地产拥有率最高的业主社会。这些变化对私有产权、房屋成本、财富累积和更广泛的社会不平等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和经济影响。虽然有些人因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而获利,但更多的人还在挣扎,希望能攀上置业的阶梯。事实上,北京、深圳和上海等城市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上最难以负担的房地产市场。

 

中心汇聚众多拥有跨学科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社会科学家,旨在开展各种与政策相关的本地研究、国际研究及比较研究,以应对在这迅速变化的世界中政府和家庭所面临的挑战。

 

按此了解更多关於社会政策与社会变迁研究中心的资讯。

Launch of the new Centre for Social Policy and Social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