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贡献社区的精神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嘉许

  • 活动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岭大贡献社区的精神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嘉许

岭南大学荣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颁发「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企业/机构)」及「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以兹表扬岭大师生对社区的贡献。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於12月18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劳工及褔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 GBS, JP颁授奖项予岭大服务研习处职员和学生代表。

 

岭南大学获颁此两年一度的殊荣,有赖自2012年与此奖项的提名机构「民社服务中心」(民社)持续协作,开展不同的社区项目,惠及基层市民的生活。而於2017年创立的「社区食物互助互联网 」计划正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例子。计划先以食物互助概念吸纳一群逾50名的基层妇女,再由民社及岭大对其评估并发掘技能专长如手工技艺,继而设计并透过不同活动鼓励她们把手工技艺及知识转移至社区。当中更有妇女从「受助者」蜕变成为「创业家」,开办培训课程,教授大学生及社区人士手工技艺。过程当中,社区建立互助支援系统,使社会更具凝聚力,社会资本亦因此累积,达至多方共赢。另一方面,透过与这些热心妇女紧密合作,岭大学生亦深受鼓舞,培养创新思维及韧性毅力,为改变社会迈步向前。此项目正好揭示服务研习如何透过与不同持分者合作,将大学知识推广至整个社会。

 

为了分享以上项目对社区公众的正面影响,纪念过程中每位参加者的苦乐点滴,岭大学生搜罗不同服务故事,结集成书,取名《十缘・六份》。

Community contributions of Lingnan recognised by Community Investment and Inclusion Fund  Community contributions of Lingnan recognised by Community Investment and Inclusion Fund  Community contributions of Lingnan recognised by Community Investment and Inclusion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