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者公开讲座探讨中国教育与青少年痴肥关系的研究

  • 活动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杰出学者公开讲座探讨中国教育与青少年痴肥关系的研究

耶鲁大学国际经济Frank Altschul教授兼经济增长中心主任Mark R ROSENZWEIG教授於12月4日应邀到访岭大,为经济学系举办「一项关於中国教育与青少年痴肥关系的研究」为题的杰出学者公开讲座,与教员和学生分享见解和交流学术观点。

 

Rosenzweig教授现为岭南大学经济学系特聘兼任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林平教授在讲座的欢迎辞中,感谢Rosenzweig教授对部门的贡献。

 

Rosenzweig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中国的痴肥比率较其他国家严重及有上升趋势。他根据研究中国农村地区的双生青少年所得的最新数据,论及家庭收入和学校教育与痴肥的关系。在讲座中,他还探讨不同机制所带来的不同可能性,以及政策对有关问题的影响。

 

讲座吸引超过45位来自岭大、业界及其他院校的参加者出席。

Distinguished public lecture discusses education and child and adolescent obesity in China  Distinguished public lecture discusses education and child and adolescent obesity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