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首度颁发「杰出校友服务奖」表彰四位优秀校友对岭大及社会之卓越贡献

  • 学院 / 课程动向

第83期 2018年12月

杰出校友服务奖

岭南大学自1967年在香港复校,从当年只有一百名学生的专上学院,发展成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并孕育了逾26,000名毕业生。为庆祝岭南大学金禧志庆,第一届「杰出校友服务奖」於2018年揭开序幕,以表扬及嘉许优秀校友对大学及社会作出的卓越贡献及服务,并藉此鼓励岭大学生,从得奖校友的经验及成就中学习。 

 

首届「杰出校友服务奖」的得主有四位,分别是邝保罗大主教(英文系)、吴桂行先生(社会学系)、岑展文先生(工商管理系)及邱礼涛博士(文化研究系)。颁奖典礼将於2019年1月21日假香港朗廷酒店大宴会厅举行。

 

今届「杰出校友服务奖」的评审委员会主席为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 JP,成员包括郑国汉校长, BBS, JP、校董会成员刘智鹏教授, JP、中文系教授刘燕萍教授、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主席梁延溢博士、前恒生银行常务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陆观豪先生, BBS, JP、we60.com创办人及前立法会秘书处秘书长吴文华教授, SBS、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先生及岭南教育机构主席黄志光先生。

 

「杰出校友服务奖」候选人必须为岭南大学(或其前身自1967年之岭南书院及岭南学院)的毕业生。须由一名岭大(或其前身自1967年之岭南书院及岭南学院)的毕业生;或岭大现任/前任校董会成员、谘议会成员或荣誉谘议会委员;或岭大荣誉博士或荣誉院士;或岭大现任全职教职员提名,并获得两名同等资格的赞同人支持。评审委员会根据一项或多於一项准则审核候选人,包括候选人对其所居住的社会之贡献及服务、对其所属的行业之贡献及服务、对岭大之贡献及服务、及/或其贡献及服务对岭大有正面的影响。

 

按此参阅「杰出校友服务奖」得奖校友简介。

Archbishop Paul Kwong  Mr Allister Ng

邝保罗大主教                                                              吴桂行先生

Mr Henry Sam  Dr Herman Yau

岑展文先生                                                                  邱礼涛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