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内地学者及高级行政人员交流计划 2018

  • 活动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田家炳内地学者及高级行政人员交流计划 2018

由田家炳基金会支持的第十届「田家炳内地学者及高级行政人员交流计划2018」已於11月11至15日圆满举行。交流计划的启动典礼由田家炳基金会董事阮邦耀博士、岭大校董会副主席叶成庆先生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等主持。

 

今年共有17位来自内地14所大学的学者及高级行政人员参加一连三日的交流。岭大的教授及管理人员透过分享岭大博雅教育的发展模式,例如课程规划、学生发展计划、学生服务及配套设施等,多角度展示岭大博雅教育的理念与实践。计划同时安排参加者与学生对谈,参观学生宿舍等环节,让他们能深入了解岭大独有的教育特色。

 

今年的交流计划更安排参加者参观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的「大学生在线支教计划」。岭大透过在线支教平台,为中国落后农村地区的学校提供跨地区支教服务,培养岭大学生对中国教育发展的认识,同时提升中国地区的教育素质。

 

参与本年度交流计划的大学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四川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及暨南大学。

Tin Ka Ping Mainland Scholars and Senior Administrators Exchange Programme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