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聚首岭大讨论社会经济和人口结构变化及相应的社会政策

2015年12月8日

由岭大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香港教育学院大中华研究中心、约克大学比较和全球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合办,并获One Asia Foundation支持的「处理急速的社会经济和人口结构变化:从比较角度审视社会政策回应」国际工作坊,於12月8日在岭大举行。来自英国、马来西亚、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学者聚首,就从比较角度审视处理急速社会经济和人口结构变化时的社会政策回应的相关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
 
岭大副校长及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致欢迎辞时,指出工作坊旨在让国际学者一起讨论社会经济及人口结构和社会政策发展的议题,并发展协作研究范畴和进一步合作。
 
工作坊的讲者分享了他们对移民、跨境婚姻、社会福利、社会不平等、人口老化及卫生等议题的观察并交流意见。几位岭大学者亦就不同题目作介绍,包括莫家豪教授讨论他近期就香港新移民及其与社会融合的研究;市场及国际企业学系系主任兼教授吕汉光教授分享他对中港两地跨境婚姻最新研究;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联益社会政策讲座教授傅大卫教授讨论他就人口老化和卫生议题的最新研究;以及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博士后研究员江晋博士以中国内地的情况审视高等教育的扩张和教育机会的不平等。
 
是次国际工作坊亦提供机会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在研究生的研讨环节上,来自岭大、约克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学院的学生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并与学者作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