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教育及社会未来」国际工作坊於岭大举行

2016年1月26日

来自英国、内地及香港的杰出学者,以及本地研究生参加於2月26日在岭大举行的「全球化、教育及社会未来」国际工作坊,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该工作坊由岭大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以及布里斯托大学全球化、教育与社会未来研究中心合办。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是次工作坊旨在提供一个平台,让研究人员就国际上有关全球化和教育的观点进行讨论、分享及交流,并开拓合作研究领域和进一步协作。工作坊亦为研究生提供宝贵的机会,与国际学者讨论他们的研究和交换意见。布里斯托大学全球化、教育与社会未来研究中心主任Susan Robertson教授亦指出工作坊把不同领域的国际学者的努力结合,能够激发学术讨论和合作。
 
工作坊包括三个环节。来自布里斯托大学全球化、教育与社会未来研究中心的RogerDale教授,以「全球化、教育与社会未来:更甚於技能错配」为题作讨论;Susan Robertson教授分享了她就「皮凯提、资本与教育:社会不平等日益严重的解决方法或是问题所在?」的观点;莫家豪教授则讨论了「把高等教育趋向职业培训的倡议:亚洲博雅教育的挑战和前景」。
 
在工作坊上分享他们研究工作的尚有来自岭大的黄浩伦教授和江晋博士、中文大学的陈霜叶博士和许英博士、香港教育学院的吴木銮博士、以及中山大学的陈永杰博士。超过20名研究生参加了工作坊,并由来自岭大的Padmore Adusei Amoah 以及香港教育学院的韩笑女士在研究生环节介绍他们近期的研究,并参与和学者及本地研究生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