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创业行动」举办音乐纪录片放映会 著名歌手陈奕迅亲临校园燃点创新精神

2019年3月15日

陈奕迅勉励岭大学生捉紧机会突破自己,让梦想成真

陈奕迅(右二)勉励岭大学生捉紧机会突破自己,让梦想成真

「岭大创业行动」於2019年3月14日晚上举办「音乐人的寻觅灵感之L.O.V.E. in F.R.A.M.E.S.》音乐纪录片放映会」,并邀请著名歌手陈奕迅亲临校园,分享过去八年音乐旅程中的制作过程及感受。活动旨在丰富岭南大学(岭大)的创新文化,让学生体现企业家在艺术、文化及创意行业的力量,以培养企业家精神。活动一共吸引超过400名师生参与。

 

音乐纪录片《L.O.V.E. in F.R.A.M.E.S.》由DUO团队担任和音之一的张杰邦执导,内容围绕陈奕迅与DUO 团队在2010至2012 年《DUO陈奕迅演唱会》世界巡回演出期间的幕后花絮,及其后6年间先后到英国、广州及香港等各地录音室灌录《L.O.V.E.》专辑的制作过程。

 

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邓芝珊教授及心理学系学生郑骏曜,在放映会举行的分享环节中与陈奕迅对话,分享他对DUO团队及《L.O.V.E. in F.R.A.M.E.S.》的感受。陈奕迅亲述制作音乐纪录片和专辑背后发人深省的故事,表达其个人对音乐的热诚,勉励年轻音乐人追寻梦想。他又忆述与DUO团队成员当初抱著共同理念,在资源紧绌及众多不确定性下,最终仍能一起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分享环节中又讨论音乐人与企业家的相同特质,指出成功的音乐人和艺术工作者同样为出色企业家,陈奕迅并总结DUO团队以8年时间,全程投入完成纪录片之必要元素,包括有团队精神、决心、坚持及勇於冒险精神。

 

他勉励岭南人「捉紧机会突破自己,让梦想成真!」从而建立及扩大个人的人际网络。陈奕迅与DUO团队的经历展示企业家精神在创新旅程中的重要性,激励和启发年轻音乐人和岭大学生在生涯发展、学习及在未来事业发展中,应该抱有积极态度及正面价值观,这种精神与岭大的创业教育不谋而合——致力培养学生的创意自信,并赋予力量,以热诚及行动追寻理想。

 

岭大於2018年推出「岭大创业行动」计划,透过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创业精神,并与不同地区的组织及机构合作,一同研发科技产品及服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