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问责协议教与学满意度获最高评分

2019年7月2日

岭南大学 (岭大) 校长郑国汉教授欢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公布「大学问责协议」。协议有助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追求卓越的教与学、研究工作、知识转移以及鼓励学生参与社会服务。在协议的报告中,2017/18学年八大本科生在「教学体验所获质素及价值满意度」的范畴,岭大获得最高评分;在「整体学习环境满意度」的评分中,则排行第二。这两个表现指标充份肯定了岭大优秀的教学质素及学习环境。

 

郑教授指出:「作为一所博雅大学,岭大重视教学质素和培养学生的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故此,岭大在「大学问责协议」教与学的自选主要表现指标中,强调学生的领导才能及创新元素,而服务研习作为另一个教学指标,则关注学生学以致用和了解他们所服务的社会。」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报告指出,本港部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包括软性技巧)指标排名下降;郑教授相信,现今社会最需要的是能够慎思明辨及擅於与人沟通的人才,他很欣慰岭大2018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达至百分之九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