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创造影响力:岭南大学转移定价论坛」

2019年9月24日

创造影响力:岭南大学转移定价论坛

一众嘉宾於「创造影响力:岭南大学转移定价论坛」上合照。

为了与会计界分享岭南大学(岭大)的学术研究成果,让从业员和专业人员了解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转移定价,岭大会计学系於9月20日举办为期半天的「创造影响力:岭南大学转移定价论坛」,以促进交流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

 

是次论坛由岭大会计学系副教授张玥教授担任主持,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及会计学系系主任苏黎新教授分别发表欢迎辞。在主题演讲中,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税务谘询,转让定价)韦伟先生介绍香港涵盖转移定价的相关法例,以及就香港和内地的个案进行分析。岭大会计学系副教授(教学)罗慧仪教授则分享内地转移定价的总体情况,如何受一系列的经济及政治等因素影响,并探讨转移定价方法披露对公司股价的影响。

 

此外,专研税制与商业伦理的岭大会计学系教授(教学)Richard Simmons教授与任职於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中国税务高级经理黄智威先生、新加坡上市公司金山电子(香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占发先生、江丰电子材料(香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曾志博士一起参与圆桌会议,从伦理、内地经验、资产重组等方面分享有关转移定价的要点。约有75名业界人士、校友、学生和教职员工参加了是次论坛。

 

在提问环节,各位嘉宾就观众提出的内地转移定价审查实务、转移定价对於税务以外公司其他经验操作的影响、建立智库、转移定价日趋透明对公司各方面影响,以及会计教育国际化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岭大商学院院长冷明明教授致闭幕辞,并为与会嘉宾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