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会质素核证报告赞扬岭大尽心致力提供优质副学位教育

2019年11月6日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质素保证局今天(11月6日)发表的《岭南大学副学位部门质素核证报告》,赞扬岭南大学(岭大)尽心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副学位教育及宝贵学习体验,并赞赏大学的课外活动及学生发展活动设计得宜。

 

岭大的副学位课程由自负盈亏的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提供。质素保证局评审小组认为学院现行的课程设计、开办和审批课程的质素保证政策和程序大体合宜,课程质素令人满意。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对评审小组肯定岭大副学位课程的质素感到高兴,并感谢评审小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认为有助大学进一步提升质素保证机制。

 

核证报告赞赏岭大持续进修学院的老师思想开明、平易近人,一心协助学生修业,不断进步;又确认学院致力向老师提供专业及教学发展培训、监督教学表现和表扬杰出教师,以确保教学质素。

 

在学生学习及支援方面,报告赞许学院的课外活动、学生发展活动和支援服务设计得宜,有助学生的全人发展,而学院的语文提升课程能鼓励及协助学生加强语文能力。报告亦确认学院现正就读的学生及近期的毕业生均满意学习质素。

 

评审小组肯定岭大和岭大持续进修学院为达致策略目标制订一套更明确的「主要表现指标」及量化指标、实行课程重新审批的程序,以及推行课程层面的学生学习体验调查和校友调查。

 

因应评审小组的建议,岭大已任命一位协理副校长负责监督持续进修学院和领导一个专责小组以全面检讨学院的管治及管理架构。此外,学院致力全面实行「果效为本的教与学方法」和「标准参照模式评核」,并积极发展电子学习以提升教与学质素。

 

岭大持续进修学院提供一系列属资历架构第四级或以下的全日制及兼读制课程,包括副学士、高级文凭、专业文凭、毅进文凭、文凭及证书课程。